迷途老马

一生工农商学兵,都是形势来决定。唯有学习尚虚心,其他样样都不精。悬壶济世已不行,改当律师掌天平。无奈世界太复杂,难识阎王与观音。而今已遂江海志,鼠标在手度光阴。

[原创]美国游记11--夏威夷3-恐龙湾和大风口

2013-07-03 06:55:25| 

     2013.5.2吃过早餐后,导游带我们去环岛精华游。车览“钻石头山”,钻石头火山是一座死火山,传说是女火神Pele的家。 钻石山火山口形成于10万多年之前,火山口高度232米。19世纪初曾被用作军事瞭望台,1968年被命名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钻石头”的名称始于19世纪,当时几个英国水手在山上发现了晶莹的石头,误认为钻石。钻石头的名字从此便流传开来,它的形象一次次被作为夏威夷的标志,广为传播。火山口四周的住宅区,也许是夏威夷甚至是全美最豪华的富人住宅区,房价高达数百万至上千万美元。我们乘车游览了“高级别墅区”。外国人的别墅大多面向海,而我国的华侨的别墅大多在面向大海的半山腰。我国很多名人在这里有房产。不久我们到达了欧胡岛有名的海滩--恐龙湾 。  

              恐龙湾(Hanuman Bay)是一座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亦被称为马蹄湾。恐龙湾则是中国人给起的名字,因为从海湾的一头远远望去,恐龙湾就象一头窝在海水中的恐龙。恐龙湾以浮浅著名,水浅浪小鱼多,而且有各种天然的珊瑚礁石和热带鱼类。海水的颜色从湖蓝到碧绿,变化之多美。其实恐龙湾也是欧胡岛风景最美的地方。相比高度开发,商业气浓厚的威基基(Waikiki),这儿简直是世外桃源。 美丽的椰林沿路高耸,不见任何的商业建筑。海湾风平浪静,碧波荡漾;水中珊瑚丛生,鱼儿千姿百态;沙滩柔软细滑,还有令人目不暇接的各国美女。这里迷人的海景,细腻的沙滩,围绕海滩林立的成排棕榈树,使得来此享受日光浴的游客也是乐不思蜀,躺在沙滩上享受慷慨的阳光,冲到大海里体会浪花的温柔,回头就能看到高大茂密的椰子树。在这里体会到真正的夏威夷!
           游完恐龙湾,我们乘车沿着海边的公路行驶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喷泉洞”,喷泉洞是火山熔岩留下的天然奇景。这个由火山熔岩形成的海岸洞穴,又有“黑石喷泉”之称,因长期海蚀,只要一有海水涌入,变会向空中喷出15米高的水柱浪花,并伴随着隆隆响声,非常具有震撼力。因此被人们称为“喷泉洞”。这美丽自然的景色,既无任何修饰,又没有污染。海风徐徐吹来,蓝色的海水拌着雪白的浪花拍打海岸!
        我们沿着海边的公路继续前行,就到了大风口景区。  夏威夷大风口风景区也位于瓦胡岛的东南部,因为在山的缝隙处,强风狂吹,呼啸而过的大风常常将帽子从不留神的游客那里卷走,大风口之名由此而来。这里拥有美丽的风景,也拥有不凡的历史。

    1795年,卡美哈美哈一世带着来自大岛和茂宜岛的勇士在这里与欧胡岛的酋长们发生过一场惊天动地的血腥战斗。当年,瓦胡岛的酋长兵强马壮,又有“大风口”这个天然屏障,没有把夏威夷国王的军队放在眼里。可是,夏威夷国王智勇双全,又掌握了火药和指南针的应用技术。打到最后,瓦胡岛酋长实在守不住了,又不甘心当俘虏,于是,一跺脚从“大风口”跳了下去。剩下的四五百名土著士兵也宁死不屈,跟着酋长向下跳,一个幸存者也没有留下。据说,瓦胡岛上的土著居民,至今还把这个地方奉为神圣之地,每到节日,就到这里来跳神、祭祀。并立了块牌子记录那次战斗的故事。

    发生在1941年的另一场著名的战斗也和这里有关,日本的飞机利用大风口的地形,从大风口的低处飞向珍珠港,偷袭了珍珠港,开始了太平洋战争。

                                           在威基基海滩远眺 钻石头山                                         

                                       在威基基海滩远眺 钻石头山 

 

                              在游轮上 远眺 钻石头山 

 

                         火山口四周的住宅区,也许是夏威夷甚至是全美最豪华的富人住宅区,房价高达数百万至上千万美元。

 

                                                         在游轮上 远眺 钻石头山最豪华的富人住宅区

 

                                   恐龙湾是一座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亦被称为马蹄湾。

                  恐龙湾是一座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亦被称为马蹄湾。 

                             恐龙湾(Hanuman Bay)是一座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亦被称为马蹄湾。这儿简直是世外桃源。 美丽的椰林沿路高耸,不见任何的商业建筑。海湾风平浪静,碧波荡漾;水中珊瑚丛生,鱼儿千姿百态;沙滩柔软细滑,还有令人目不暇接的各国美女。

 

                             恐龙湾则是中国人给起的名字,因为从海湾的一头远远望去,恐龙湾就象一头窝在海水中的恐龙。这是恐龙的头。

 

                                   这就是恐龙尾巴!                      

 

                           恐龙湾以浮浅著名,水浅浪小鱼多,而且有各种天然的珊瑚礁石和热带鱼类。海水的颜色从湖蓝到碧绿,变化之多美。

 

                                   海水的颜色从湖蓝到碧绿,黑色的火山岩多姿多彩。

 

                                  恐龙湾是海洋鱼类保护区。因为游客常常喂鱼食,恐龙湾里的鱼既大且肥,胆子也大,常常听游客抱怨这里的鱼很坏,你手上有鱼食时它竟然到你手上来吃,但是你掌心一空,它掉尾就溜。据海洋生物研究专家统计,世界上海洋鱼类保护区平均每英亩海水里的鱼群的总重量在1000到2000磅左右,但是恐龙湾里的鱼群的密集度超过每英亩3000磅。因为人们的喂食带来的海水污染,使里面的珊瑚礁石大面积地受到破坏。当地政府为了防止港湾的进一步受污染,花了一千多万美元,从1999年开始在路口建立了游客参观中心以传播海洋环境保护常识,并设立了收费站,将每天平均游客人数限制在三千名左右,并规定每星期二不开放。

                  恐龙湾景区

 

                                         景区的树木是一种长在火山上特有的树木。                              

                                                      美丽的椰林沿路高耸,不见任何的商业建筑。 

 美丽的椰林沿路高耸,不见任何的商业建筑。海湾风平浪静,碧波荡漾;水中珊瑚丛生,鱼儿千姿百态;沙滩柔软细滑。

 

                           这美丽自然的景色,既无任何修饰,又没有污染。

 

                            喷泉洞是火山熔岩留下的天然奇景。这个由火山熔岩形成的海岸洞穴,又有“黑石喷泉”之称,因长期海蚀,只要一有海水涌入,变会向空中喷出15米高的水柱浪花,并伴随着隆隆响声,非常具有震撼力。因此被人们称为“喷泉洞”。

 

                                    海风徐徐吹来,蓝色的海水拌着雪白的浪花拍打海岸!

 

                                       海水的颜色从湖蓝到碧绿,变化之多美。在这里留个影!               

                               蓝色的海水拌着雪白的浪花拍打海岸!这就是自然美!

 

                                  海风徐徐吹来,蓝色的海水拌着雪白的浪花拍打海岸!

 

                              大风口是欧胡岛一处著名风景点。贯穿整个欧胡岛东岸的Koolau山脉是创造欧胡岛的古火山残骸。连绵不绝的山峰只在大风口一带出现了一个缺口。无论是人,还是风,都理所当然地把这里作为穿越山脉的最佳途径。从这里登高而望,岛东北平原的风景一览无余。常年不断的西北信风同样选择了这里,呼啸而过人们常常在大风口缺口处迎风站立,俯视山下的景色。                                       大风口是欧胡岛一处著名风景点。贯穿整个欧胡岛东岸的Koolau山脉是创造欧胡岛的古火山残骸。                                      

 

                               大风口可欣赏陡峭的柯劳(Koolau)悬崖和葱郁的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全景。                                大风口是欧胡岛一处著名风景点。贯穿整个欧胡岛东岸的Koolau山脉是创造欧胡岛的古火山残骸。连绵不绝的山峰只在大风口一带出现了一个缺口。无论是人,还是风,都理所当然地把这里作为穿越山脉的最佳途径。从这里登高而望,岛东北平原的风景一览无余。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离檀香山市中心东北部仅5英里(约8公里),可欣赏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离檀香山市中心东北部仅5英里(约8公里),可欣赏陡峭的柯劳(Koolau)悬崖和葱郁的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全景。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离檀香山市中心东北部仅5英里(约8公里),可欣赏陡峭的柯劳(Koolau)悬崖和葱郁的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全景。沿着帕利公路,穿过参天大树和葱郁森林,到达观景台后,您会惊喜地发现,都市的喧嚣消失了,出现在您眼前的是夏威夷自然景观的恬静之美                                大风口是欧胡岛一处著名风景点。贯穿整个欧胡岛东岸的Koolau山脉是创造欧胡岛的古火山残骸。连绵不绝的山峰只在大风口一带出现了一个缺口。无论是人,还是风,都理所当然地把这里作为穿越山脉的最佳途径。从这里登高而望,岛东北平原的风景一览无余。

 

   

                              大风口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夏威夷大风口风景区位于瓦胡岛的东南部,因为在山的缝隙处,有来自东北方的强风狂吹,这里阴风狂吹,起码是8级的风力,抬起单脚站立都有被吹动的感觉,2米以外的地方却是风和日丽,有天渊之别。                            

                                           大风口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离檀香山市中心东北部仅5英里(约8公里),可欣赏陡峭的柯劳(Koolau)悬崖和葱郁的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全景。沿着帕利公路,穿过参天大树和葱郁森林,到达观景台后,您会惊喜地发现,都市的喧嚣消失了,出现在您眼前的是夏威夷自然景观的恬静之美。

 

                                     大风口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是个深具历史意义的地方。“帕里”在夏威夷语中为“悬崖”之意,帕里大风口还是阿努阿之战的遗址,1795年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在这里赢得了胜利,最终统一了欧胡岛。这场激烈的战役夺去了数百名战士的生命,其中有一些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被迫跳下陡峭的帕里悬崖。

 

                            

                                            美景尽在绿草如茵的平原,茂密葱翠的山谷,水清沙白的海滩,美景尽在大风口。

 

                                           大风口景色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的飞机利用大风口的地形,从大风口的低处飞向珍珠港,太平洋战争开始了。

 

                   

                            努阿努帕里大风口(Nuuanu Pali Lookout)离檀香山市中心东北部仅5英里(约8公里),可欣赏陡峭的柯劳(Koolau)悬崖和葱郁的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全景。

 

                              大风口自然景观的恬静之美       

 

                                      大风口景色 

                                大风口景色 

                                   大风口曾是古战场,是卡美哈美哈国王在公元1795年战胜瓦胡岛酋长的地方。当酋长节节败退逃到此处后,眼看大势已去,就和士兵们纷纷跳下高300多米的悬崖自杀,总共有数千人在此丧命。

 

                             

                                                  美丽的鲸鱼岛

                     

                                                             美丽的鲸鱼岛              

 

            离大风口不远,有一个形状酷似鲸鱼的岛屿叫鲸鱼岛。美丽的鲸鱼造型,加上周围碧海黄沙,蓝天绿水,风景煞是好看。

                     美丽的鲸鱼岛  


                   大风口的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