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马

一生工农商学兵,都是形势来决定。唯有学习尚虚心,其他样样都不精。悬壶济世已不行,改当律师掌天平。无奈世界太复杂,难识阎王与观音。而今已遂江海志,鼠标在手度光阴。

[原创]台湾游1--国父纪念馆

2015-01-10 12:41:32|  

          2014.12.16由无锡和江阴25名游客组成的散客拼团,由中青旅带领我们从无锡硕坊机场直飞台湾桃园机场,我们的“台湾八日精致旅”就开始了。飞行了两个小时,下午四点多很顺利到达台湾桃园机场。签证入关后,当地导游已在机场等候迎接。 我们乘上宽敞的大巴,来到了桃园县中坜市桃企大饭店住下。第二天早餐后,8点钟乘车去第一个景点--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位于台北市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国父纪念馆于1964年年筹建,落成于1972年5月,纪念馆占地35000坪,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为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                

   走进纪念馆一楼大厅,迎面就是孙中山先生铜像,中山先生端坐沙发之上,左右有持枪卫兵护卫。( 这里每隔一定时间,会举行三军换岗仪式)。孙中山铜像高 5.8米,重达17吨。台座上镌刻着孙文先生题写的《礼记·礼运》上孔子论述“大同”社会的一段话:“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大厅左右两边,是宽敞、明亮又气派的国父史迹展东室、西室,东室是以中山先生与中华民国为主题的展览室,西室则是以中山先生与台湾为主题,并有有关台湾历史的介绍。里面收藏有孙中山于民国13年(1924年)4月12日手书的《国民政府建国大纲》,简称为《建国大纲》。                                   在国父纪念馆我们仅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而三军换岗仪式就化了一刻钟,参观拍照就很紧张。下一个景点就是101大楼。 

                            国父纪念馆的正面,后面是正在建设的“巨蛋”体育馆。

                          国父纪念 馆外有中山公园环绕,还有九曲桥、池塘、假山、柳树等景色点缀。

                             国父纪念馆的大门口和灰色大柱

                 国父纪念馆的正门口巍峨雄伟

                       国父纪念馆另一侧的大门

                                国父纪念馆另一侧的大门

                 纪念馆一楼大厅,就是孙中山先生铜像,中山先生端坐沙发之上。台座上镌刻着孙文先生题写的《礼记·礼运》上孔子论述“大同”社会的一段话。

                                                  左右有持枪卫兵护卫
 

                             持枪卫兵不能随意活动

                                 三军换岗仪式

                        三军换岗仪式

                           持枪卫兵换岗仪式的最后一步

                   观看三军换岗仪式的游客

                   以中山先生与台湾为主题,并有有关台湾历史的介绍。

                               《建国大纲》

                                                   纪念馆 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和远处的101大楼   

 
                                纪念馆外的孙中山雕塑

                                 馆外的中山公园和远处的101大楼

                         馆外的中山公园和远处的101大楼


评论